hi-阿郎

读书与电影

Sarek:

  1.我们总是在嫉妒,在羡慕。然而都是假想敌而已。其实,路是自己选的,自己总是掌握着方向盘。再多的人,只是催化剂而已。十年之前我都不能清晰的知道自己要什么,要过什么样的生活,但是一步一步的路让未来生活的轮廓越来越清晰。我不知道我要什么,但是我能知道我不要什么。——萨拉·帕坎南《世上另一个我》  




2.我不觉得人的心智成熟是越来越宽容涵盖,什么都可以接受。相反,我觉得那应该是一个逐渐剔除的过程,知道自己最重要的是什么,知道不重要的东西是什么。而后,做一个简单的人。——电影《阿甘正传》




3.能观悲喜,有觉悟的心,获得与失去都是很好。不能观照,执迷于外相,得到和失去都是不幸。—— 林清玄《在云上》



4.我喜欢过着整饬,有序的生活,每天规律的起居,做事,认一个甲骨文,识别一种植物,读一本新书,做笔记。晚上上床时会感觉自己越来越厚实,好像长出了一片新叶。同样,对友情,爱情,也喜欢这种稳定累积的意义感。就是随着时间的逝去,你知道有什么变重了,长成了。—— 黎戈  



5.如果一个男的总是让女友感到他的成熟。那么,我想,这个女人可能没能走进他的内心。——苍井空




6.越是年长,越难得到朋友。因为你很难再愿意去屈就和妥协别人。--安妮宝贝




7.你可以一辈子不登山,但你心中一定要有座山。它使你总往高处爬,它使你总有个奋斗的方向,它使你任何一刻抬起头,都能看到自己的希望。—— 刘墉《方向》




8.生活不可能像你想象得那么好,但也不会像你想象得那么糟。我觉得人的脆弱和坚强都超乎自己的想象。有时,我可能脆弱得一句话就泪流满面,有时,也发现自己咬着牙走了很长的路。——莫泊桑《羊脂球》


 


9.花开了,我便画花。花谢了,我就画我自己。你来了,我当然画你。你走了,我便画一画回忆。——《香蜜沉沉烬如霜》




10.所有的感情都会逐渐地平静和淡忘。可是这一刻,相近的灵魂在一起。潮水。温暖的阳光。寂静的风。还有记忆。一万个美丽的未来,抵不上一个温暖的现在。每一个真实的现在,都曾经是你幻想的未来。—— 安妮宝贝《告别薇安》




11.我从来不是那样的人,不能耐心的拾起一片碎片,把它们凑合在一起,然后对自己说这个补好了的东西跟新的一样,一样东西破碎了就是破碎了,我宁愿记住它最好时的模样,而不想把它修补好,然后终生看着它修补好的地方。 ——玛格丽特·米歇尔《飘》



 


12.那时我们有梦,关于文学,关于爱情,关于穿越世界的旅行。如今我们深夜饮酒,杯子碰到一起,都是梦破碎的声音。——北岛




13.很多人不需要再见,因为只是路过而已。遗忘就是我们给彼此最好的纪念。——林徽因




14.  --You don't even know me. --I have the rest of my life to find out.——电影《大鱼》



15. With this hand, I will lift your sorrows. Your cup will never empty, for I will be your wine. With this candle, I will light your way in darkness. With this ring, I ask you to be mine. ——电影《僵尸新娘》




16. There are no shortcuts to any place worth going. 




17.  --it is a fine kiss goodbye.  --i am good at  hello.——电影《走出非洲》 


 


18. If I wanna fly,I will find the way to fly. I do what I want, fuck the rest. ——电影《阳光小美女》

评论

热度(1956)

  1. 共5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